薇拉

【all柱间】花好月圆 幕三三零、三三一

大西瓜的定制机器人A:

本文预警: @大西瓜  的定制文 全文+番外近200万字,all柱!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,主斑柱,田柱。原创人物注意!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,唯粉勿入!斑粉勿入!包括柱间粉也勿入!不存在ooc问题,因为这是原创c……角色为剧情服务,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!切记切记!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,口味特供文,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!真的没有!!!        





幕 三三零


 


  辉夜回到家里,就被家里的阵仗给吓了一跳。


 


  玲子看到他露出了惊喜的神情,然后说道:“辉夜少爷,您可总算回来了,家里不见你,道场也看不见你,您去哪里了?”


 


辉夜被这样的问话问得一愣,他因为同柱间的争执,回到房间之后花了许久都没有平复心情,便索性趁夜出去到山林里修炼忍术,这会才刚回来。


 


他说道:“就出去修炼了一下。”他给玲子看了一下他的鞋底,上面还沾着泥土,玲子一看心里有些嘀咕,随后想起正事,说道:“快点进来吧,裁缝正在等着呢?”


 


然而等着的也并不止裁缝,还有带着上好布料的商人,柱间正坐在前厅,手摸着那些光滑的缎子,当看到辉夜被玲子带进来的时候,柱间停顿了一下,终究还是说道:“辉夜来看看,你喜欢哪一匹?”


 


辉夜看着柱间此刻的神情,心里滋味一时分辨不清,他以为柱间和自己说话将会是一阵子之后的事情,却没想到第二天就如同往日那样的面对面说话。


 


可是,那样的心情又怎么能够轻松压下。眼看着辉夜沉默,柱间解释道:“扉间邀你参加千手家的聚会,我虽然是千手家的族长,但是这样的聚会已经交给扉间打理许多年了,所以这次你只能自己参加,如果担心的话,就叫上你的朋友陪陪你。”柱间认真的说道,“这一场很重要的宴会,也是扉间第一次跟我提起,要让你也去参加。”


 


辉夜刚想拒绝,可是看到柱间望向自己的目光又是那么的殷切,便随手指了两匹,商人立刻说:“这位少爷的眼光真好,这是我们最好的货了,只是这个价格……”这种都是商人讨价还价的老说辞,蜜豆直接笑着拿出了一袋钱,沉甸甸的钱币放在桌上的声响让人眼睛一亮,随后裁缝又将辉夜带进了隔壁的房间,拿着尺子量了一通尺寸。


 


  辉夜走出来,仍旧是不说话。柱间心里沉甸甸的,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,便对裁缝叮嘱着:“东西要做的快一些,钱不是问题。”


 


辉夜坐在垫子上,看着商人们热热闹闹的领了钱,又领了工作。一旁的侍女们也十分开心,柱间对待她们向来十分大方,虽然这次是给辉夜做衣服,但是连带着她们也有了一身过冬的新衣。


 


等这通热闹过去之后,房间里一下子就显得过于安静了。蜜豆看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不对,给添了热茶就留下空间让两个人说话。


 


“辉夜,这是你崭露头角的机会。”柱间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

 


辉夜看他这么小心的神色,心里难过得很,他一点都不希望柱间同自己这么说话,可是他如何也过不去心里的那个坎儿。


 


看辉夜不说话,柱间自己继续说道:“这是只在千手家族内部的流传的聚会,参加的人倒是五湖四海都有。我能对你说的也不多,你或许可以去问问扉间,毕竟如今是他主持。”


 


辉夜点了点头,看他沉默的模样,柱间叹了口气。那一口气就像是锤子似的砸在辉夜的心口,他忍不住说道:“母亲,别叹气,会老的。”


 


“人又哪里会不老?”柱间自嘲一笑,他想起还有一样东西没有交给辉夜,便从一旁取出了精致的盒子,送到辉夜的面前,说道:“这是送给你的。”


 


辉夜没有动手打开盒子,柱间就拆开封条,打开盒子之后,辉夜看到一条链子躺在盒子里,悬挂着如同结晶一样的东西。


 


“它是可以容纳查克拉的晶石,也算是千手家代代相传的宝物,当初随着我来到这里,对我是派不上什么用场,但是对于来说,却刚刚好合适。”柱间说着,他将项链放入到辉夜的掌中,辉夜下意识用查克拉去探入到晶石之中,隐隐感觉到柱间的查克拉充盈在其中,如何也探不出底。显然,柱间提前已经将查克拉封存在里面了。


 


“如今,你也快要成为独当一面的人。我从来都对你很放心,无论体术、忍术你都能完成的很好,唯一的缺憾就是你小的时候损伤了眼睛和根基,查克拉量不足。现在有了它,这个短板也就弥补上了。”柱间说完犹豫了一下,用试探的语气说道,“我给你戴上?”


 


辉夜看着柱间手里的结晶链子,心中隐约泛出了点酸楚,他十分了解它的宝贵,这样的查克拉结晶项链,即使拿出宝物来求取,也不是那么容易轻易求到的。他看着柱间已经抬起的手,不忍心让柱间等待着,便低下头,轻声说道:“谢谢母亲。”


 


柱间的手有些颤抖,他说道:“到时候在宴会上好好表现。”说完,他也沉默了下来,昨天的事情还历历在目,如今他又能和辉夜这样说话,柱间不想破坏此时的感觉,只能压抑着自己的心情。


 


“我会的,母亲。”辉夜将结晶的链子带在自己的颈项,结晶贴着他的皮肤,查克拉的脉动在临近他心口的位置慢慢跳动着,这让辉夜心中平添了一股暖意,他看着柱间,忍不住伸出了自己的手,去试图包着柱间的手背。他掌心的温度让柱间觉得心头更软,他忍住哽咽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母亲,我会加油的。”辉夜重复了一遍自己之前说过的话,柱间看着他,脸上渐渐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
 


昨日的隔阂,仿佛在此时消弭了些。辉夜犹豫了一会,继续说道:“母亲,我……”他欲言又止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 


柱间看向他,辉夜心想着该如何同柱间表达自己眼下所知道的事情,可是想到柱间可能会被伤害的模样,他又不忍再继续说下去。


 


“辉夜,还有什么事情?”柱间拍拍他的手背道。


 


辉夜咬了牙,最终还是说道:“关于宴会,我总担心出什么纰漏……”


 


柱间说道:“我知道了。辉夜,如果对宴会还有疑虑的话,你可以去问问扉间,他会给你解答的。”


 


辉夜同柱间不着边际的聊了几句,被自己心中的疙瘩烧得心头难受。无论如何,和柱间把话说清楚这件事情,应该徐徐图之,他一点都不希望这会影响他和柱间之间的关系。


 


 


  斑正在陪伴着晴树和小鹤,晴树在这个年纪,也该学习着如何成为一个忍者,在庭院的位置,都已经准备好了给他训练用的木桩。而小鹤的身体稍微弱点,在学习体术之前,要浸泡着药浴让身体更加强健一些。


 


  能活蹦乱跳、上蹿下跳的晴树让小鹤好一阵羡慕,而斑则看着晴树利落的动作,不住地点着头。


 


  柱间的脚步声让斑回过神,他看到柱间站在了庭院廊前,斑说道:“你看,如今晴树也能够学习体术了,做的也不错。”


 


“是谁教导他的?”柱间疑问道,以他忙碌的程度,实在是无法注意到是谁教导晴树的体术。


 


  斑心知道柱间对晴树关注不够,这些他早前或许怨叹过,然而又能如何,于是也不在柱间的话语上多做计较,说道:“前阵子我在外面,就委托扉间找了老师来教导晴树。扉间有一名宇智波的学生,名叫镜,虽然十分年轻,可是能力已经很不错了。”斑对于晴树的成果颇为赞许,更何况扉间的心思也非常细腻,连找到的老师都是宇智波一族的人。


 


“原来是他吗?”柱间对宇智波镜有着些微的印象,是个模样十分清秀的年轻人,虽然年纪轻轻,却已经是中忍级别的忍者了。


 


“是啊。” 斑抬头一看天色已经晚了,就将晴树叫回来:“晴树,该休息了。”连一旁的小鹤也鹦鹉学舌似的叫着晴树:“休息啦休息啦!”


 


  晴树擦了一把汗,跑到他们跟前,说道:“知道啦。”他翻上廊前,偷偷看着柱间,他如今已经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年纪,知道柱间是自己的母亲,又觉得和旁人相比,柱间这个母亲却又有许多不同。他站在廊前,看着庭院外的围墙,忽然问着斑:“父亲,我什么时候能走出去呢?每次镜都跟我说,我长大就可以出去了,那么什么时候算长大呢?”


 


  柱间的笑容收敛了起来,而斑则摸了摸他的头,说道:“还要再大一点,不要着急,外面的世界很危险。我可不放心你们就这么跑出去……”


 


“可是辉夜兄长他……”


 


“辉夜已经是中忍了,可你连下忍都不是呢。”斑刮了刮晴树的鼻子,然后在他后背轻拍了一把,“快点去休息吧,不然你可就长得更慢了。”


 


  被他这么一说,晴树有些着急了,连忙拉着他的弟弟朝房间里去:“小鹤我们快回去准备睡觉,不然就要找不大了!”


 


  小鹤跟在他后面笑着,也不知道听不听得明白晴树的着急。


 


  斑站起身,牵着柱间的手往屋内走:“回去休息吧,你今天应该够累的吧。”


 


  柱间跟在他的身后,默不做声,他对孩子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:他们不可能永远都是懵懂无知的孩子,连辉夜在这个年纪,都知道要跑出去玩耍,小鹤、晴树又该怎么想?他们是被宇智波藏起来的孩子,连族谱都没有登上。


 


  斑拉开了房门,室内已经点起了烛光,他们的床铺也被蜜豆在屏风后铺好,斑拉着柱间坐在矮榻上,给他泡了壶茶,想要转移话题:“扉间邀请辉夜参加了千手的宴会?”


 


“是的。他说,现在辉夜应该多见见世面,多认识一些人……”


 


“他说的没错,辉夜的确需要多一些伙伴,他太独来独往了。”斑的声音在夜色中显得格外的沉静,热气在柱间的眼前氤氲,嗅着茶的清香,柱间疲惫的靠在矮榻上:“辉夜如今没什么可担心了,晴树呢,你要怎么办?”


 


“这件事情,我会好好安排的,你不要担心。”斑安抚着柱间,他手摸着柱间的下巴,就着灯光看着柱间的神色,说道:“你的气色总算比前些天在抱月城好了许多。”


 


“是吗?”柱间勉强的笑了笑。


 


  斑看柱间兴致不高,也就安抚了下柱间的心神,他熄灭了烛光,在月光下搂着柱间入睡,柱间却夜不能寐,他闭上眼睛好像就能看到孩子们怨怼的神情。


 


  搂着他的斑感受到柱间不定的心绪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会解决问题的,好好休息吧。”


 


  他担心柱间睡不着,便揉按着柱间的穴位,在这样物理的刺激下,柱间很快睡了过去,甚至来不及追问斑接下来的情况。


 


  幕三三一


 


  因为宇智波内部正在清算着大长老相关的人事物,许多事情都必须暂时搁置,辉夜一下子变得清闲了起来。


 


  他如今最常做的事情,就是看着柱间给他的查克拉结晶,那其中蕴含的力量,让他对自己的那一双眼睛更加运用自如。习惯了自己的礼物,辉夜便不禁考虑起柱间所说的聚会,只在千手内部中流传的宴会,怎么看他都只能去问问扉间了。


 


  而扉间从来都是个大忙人,不是在为了木叶奔波,就是在自己的忍术实验室里开发着新的忍术,辉夜去了好几次都扑了个空,只好跟管家夫人约定好时间。


 


  这时候已经是快要入秋的时候,天黑得快,辉夜眼看着差不多时候,就奔向了千手的大宅。


 


  向来冷清的千手大宅在这个时候,更显得清冷,辉夜敲门的时候,看到他的管家夫人都忍不住露出了微笑:“辉夜少爷又来了……我都希望老爷能多放你几次鸽子,好让我多看看辉夜少爷。”


 


  辉夜笑着说:“您要是喜欢,我多来看看您就是了。”


 


“辉夜少爷哪次不是这么说,结果都是要等好久才来拜访,虽然老爷不曾说过,但是每次看到辉夜少爷,老爷也十分高兴。”管家夫人絮絮叨叨地说着,“老爷和柱间大人都是我从小看到大的,自从柱间少爷嫁出去后,千手家的宅子就冷清了好多,以前有柱间大人的时候,时时刻刻都是热闹的。柱间少爷喜欢喝酒、喜欢带着大家聚会,本来只是增进感情,由着老爷办了之后,就怪严肃的,一点乐趣都没有。”


 


  他们经过漫漫的长廊,因为入夜了,只是点着灯光,却也看不到白天里的侍女,屋外的夜风吹着,辉夜都感到了一丝清冷。


 


  来到扉间的屋子前,辉夜却在门扉上的投影看到了两个人形,管家夫人一愣,呵呵笑着:“看我这个记性,都忘记今天来了客人。辉夜少爷就在一边多等一会吧,我记得辉夜少爷最喜爱吃丸子了,我去拿给您当做茶点吧。”


 


“谢谢您了。”辉夜连忙答应道,管家夫人打开了一旁的偏厅,让辉夜暂时等待着,辉夜目送着她离开,心里不免有些好奇,扉间会在这里同谁会面。


 


  多多少少都是成为忍者的毛病了,辉夜留心着隔壁的动静,忽然听到门扉拉开的声音,然后他意外听到了千手香声音:“我先离开了,另外……明天我有任务外出,这副药你就煎好带给柱间吧。”


 


  她说完就离开了,而辉夜则坐在位子上,想着千手香所说的话,给柱间的药?是柱间最近在吃的补药吗?


 


  可是,什么药不能让柱间拿着方子在家里吃呢?


 


  这个时候,他的房门被扉间敲响了,辉夜连忙打开了房门,扉间居高临下看着辉夜,说道:“是不是等久了?”


 


  辉夜摇了摇头,他说道:“我是想问……千手家的聚会是怎么一回事?”


 


  扉间说道:“这就要慢慢说了。你到隔壁来吧……”


 


  等到了隔壁,辉夜的茶点也送上来了,就着茶点,辉夜就像是听故事似的听着扉间讲道:“千手家不止在木叶扎根,你也该知道,除此之外,千手家还有些生意在其他的地方,有一些一直同我们保持友好关系的老朋友。”


 


“这是为了他们准备的聚会?”辉夜问道。


 


“确实是如此。兄长是个喜欢热闹的人,过去还是他主持的时候,差不多几个月就会举办一次,而我喜欢清静,就一年举办一次。”扉间喝了口茶水,“你也是个大人了,也该同其他地方的人多多交流,木叶虽然大,但是永远只是这世界很小的一部分。”


 


“我知道了。”辉夜点了点头,他忽然发现扉间的目光正盯着他的脖子,辉夜低头看了看自己,说道:“有什么不对吗?”


 


“那条链子……柱间还是给了你。”扉间说道,“这是十分珍贵的东西,要好好保存它。”


 


  辉夜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


  扉间看着辉夜乖巧的样子,就知道自己的兄长有多疼爱他,在不被宇智波家的那两个混蛋刺激的时候,辉夜终究是个好孩子。想到之前和千手香的碰面,扉间站起身,从柜子上取下来一封卷轴,他交给了辉夜,说道:“打开来看看。”


 


  辉夜按照他说的打开那封卷轴,摊开来却发现里面都是记录着一些人的讯息:“这个是什么?”


 


“是聚会会来的人。”扉间认真说道,“虽然,你有着田岛和柱间的血液,但是那些家伙,有些人可不看你是什么血统,了解他们,然后让他们相信你足够强。虽然对你有信心,但是多了解一些,总不是坏事。”


 


  辉夜收起了那东西,同扉间道谢,扉间点了点头,继续说道:“一个星期后,不要忘记时间了,如果有任务,就把任务给我推了!”


 


  辉夜露出笑容:“最近宇智波很清闲。”


 


“因为斑吗?”扉间哼了一声,他看着辉夜,说道:“这是他和泉奈之间的事情,你千万不要掺和……有些事情,要分清主次。”辉夜不否认扉间有一双凌厉的眼睛,他低下头,听到扉间轻声叹了口气:“我知道你很委屈,辉夜……我也替我的兄长委屈,但是……都已经等待这么久了。你比他们,比我要更年轻,未来是属于你的。”


 


  辉夜没有作声,他感觉到扉间站起来,然后抚摸着自己的头发,那宽大的手掌就像是柱间一样温暖,辉夜说道:“我明白了……。”


 


  扉间拍了拍辉夜的肩膀,说道:“最近的天黑得快,你早些回家吧。”


 


  辉夜起身同扉间告别,没有对扉间问出自己心里的疑问。


 


 


  柱间清晨起来,蜜豆替他打开了通向庭院的门扉,冷冽的风吹入了房间里,柱间吸了口冷气,说道:“天气冷的可真快。”


 


  蜜豆笑着说:“可不是吗?要说时间过得也快,转眼又是一年又要到头了。”


 


  柱间点了点头,他的枕边早已经是空落落的,斑最近就是这样忙碌,宇智波的事情多是宇智波内部解决,等拿出了一个结论,再通报到木叶那里,这是写轮眼带来的特权,这样强悍的一支力量,让他们自己内部处理是最轻松的事情。


 


  虽然在柱间看来,木叶内部的决议多多少少有些冷血。


 


  那些长老们、顾问们看重的从来都是不是一支忍族的情味,而是其中蕴含的力量。


 


  这是他在村子草创时便想极力避免的,但是如今又陷入了这样的沉疴。


 


  然而,他也并不能反对,因为他知道,扉间对这样的决议也是赞同的。


 


  柱间起身,来到前厅看到了刚回来不久的辉夜,和平时不同的是,辉夜穿上了一身忍装,额头还能看到汗水,柱间问道:“辉夜这是从哪里回来?”


 


  辉夜伸直了腰身,抱怨道:“最近清闲得可怕,我就外出训练了。母亲,怎么暗部的事情还没有好……”


 


  柱间说:“这个就不是你该操心的。反正你拿到了查克拉结晶,好好研究研究它,任务的事情就不着急了……反正,很快时局……”柱间说道这里,停顿了下来,这也是他收到的消息之一,风之国目前的时局有些诡谲。


 


  辉夜说道:“母亲,怎么了?是风之国吗?”


 


  辉夜一语中的,柱间点了点头:“烈斗似乎快要不行了。”


 


“他们很快会有动作吗?”


 


“也不一定,他的副手是个谨慎的人。”柱间低头沉吟着,辉夜看到他这样,说道:“到时候不就知道了吗,反正有我呢!”


 


  柱间看到他这副自满的神情,又好气又好笑,说道:“这种事情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……你呀,快点去洗洗吧,一身都是汗,这个天气着凉了可怎么办!”


 


  辉夜被他数落地赶紧落跑,柱间看着他拐着弯就跑了,摇了摇头。而离开柱间眼前的辉夜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小心翼翼的从衣服里摸出了一个小小的油纸包,他展开了油纸包,里面装的是他今天潜入千手家厨房拿到的东西,是一点煎药后剩下的药渣。在他看来,这些东西已经辨认不出了,但是他总有办法能够解决。


 


 


  日向千寻站在药店门口,看着手里的东西紧皱着眉头,他朝不远处的巷子里望着,就看到辉夜不停的对他打手势,催促他快点进药店里。


 


  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搭理这家伙的千寻犹豫了一会,踏进了药店。为了不留下任何话柄,他和辉夜两个人来到了隔壁镇上,伙计看他是个生面孔,热情得迎了上来。


 


“这位小少爷,要买什么吗?”


 


  千寻拿出打探情报时候的素质,说道:“我……我们把药方丢了,现在不知道大夫开了什么药,麻烦辨认一下……”


 


  伙计笑着说:“小少爷,这种事情得让我们掌柜来,您里面请,面对您这样的客人,我们得谨慎些。”说完,就把千寻往里面带。


 


  千寻不知道药店里见多了他们这些要求特殊的客人,特殊的客人特殊的价位,没有带够钱的千寻只能恼羞成怒的把躲在巷子里的辉夜给揪了出来,几乎掏空了两个人口袋里所有的零钱,他们才问出了这幅药可能是什么药。


 


  而当药名从掌柜口里说出来的时候,千寻甚至没有来得及反应,就看到辉夜揪着掌柜的领子,怒吼道:“你说什么?!你再给我重复一遍!”


 


“……安、安胎……”


 


  千寻只听到了个大概的字眼,就发现辉夜把人整个摔在墙上,原本还笑眯眯的伙计尖叫道:“杀人啦!杀人啦!”


 


  又听到一声巨响,辉夜已经消失在房间里,千寻咬着牙朝辉夜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,他就知道他跟辉夜待在一起总是没有好事!


 


  现在究竟是什么鬼事!


 


  怎么好好的打起人了!
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