薇拉

【all柱间】花好月圆 幕三四二、三四三

大西瓜的定制机器人A:

本文预警: @大西瓜  的定制文 全文+番外近200万字,all柱!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,主斑柱,田柱。原创人物注意!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,唯粉勿入!斑粉勿入!包括柱间粉也勿入!不存在ooc问题,因为这是原创c……角色为剧情服务,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!切记切记!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,口味特供文,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!真的没有!!!   




石墨文档用起来太爆炸了……




和谐




 


  幕三四三


 


  柱间在追赶斑之前,嘱咐蜜豆去找来千手香,而这个注定轻松不了的女大夫,只能小心翼翼地将半死不活的泉奈搬回到千手家。


 


  医馆里人多口杂,反而会惹起其他人的闲言碎语,泉奈暂时待在千手家,在言论上还能把握回一点主动。


 


  扉间作为千手家的主人,只能按捺着满腹的怒气,他看着昏迷过去的泉奈,脸上阴晴不定。他没想到斑的反应有这么大,他才只是刚刚给了泉奈一个机会,斑立刻就将自己的兄弟打成这样,假如泉奈死去了,那么他借着斑的手除掉了泉奈,而斑本身也会因为杀弟的丑闻而被赶出木叶,但是……谁知道,竟然会有人通知了柱间。


 


  柱间又正好及时赶上,这才留下了泉奈的命。


 


  千手香忙碌了大半宿,这才精疲力竭的走出房间。她的体力比不上年轻的时候,这个时候,脸色已经有些难看,她看着扉间的神情,说道:“柱间大人被带回了宇智波,扉间大人……你为什么还不行动?”


 


“行动什么,看他对兄长为所欲为吗?”扉间狠狠一捶桌子,他知道斑不会对柱间怎么样,但是少不了会做别的什么事情,与其让兄长对他的到来感到尴尬,他不如……让出这点时间,也眼不见心不烦。


 


  他不得不掩耳盗铃一样的拒绝去想那些戕害,拒绝去想兄长的尊严被人践踏。


 


  千手香脸色更难看了:“那你斟酌解决吧,我要去客房休息一下。”


 


  说完,千手香就离开了,留下着扉间数着更漏,等待着天亮的时刻。


 


  时间无声无息的流逝,扉间拿起一旁的大氅披上,他走出门的时候,看到蜜豆也待在门口,脸上冷了几分:“是你放人进来的?”


 


“……,”蜜豆只能把头低得更低,她这一夜也没有睡着,当看到柱间被斑带回宇智波之后,她就知道自己在扉间这里讨不着好。


 


  扉间心知肚明,但是他也不会跟个侍女斤斤计较,冷着脸说:“跟我一块走吧,我这里不留宇智波的侍女。”


 


“是……。”蜜豆小声应着,她跟随在扉间的身后,朝着宇智波的家宅去了。


 


  等待在宇智波玄关的人是玲子,她看到扉间的时候,露出了客气的笑容,说道:“劳烦您在前厅等……”


 


“少应付我。”扉间不耐烦说道,他直接大步流星的闯进里面,玲子说道:“您这样不行……柱间大人还在休息……”


 


“休息?”扉间冷笑一声,他的脚步更快了些,等来到后院,他的脚步却突然一顿,一个约莫到他大腿高度的小人蹬蹬跑了出来,瞪着眼睛看着他:“是谁往我家里闯!是不是强盗!”会在家里出现的孩子,说话又比较有条理的,除了晴树也不会有谁了。他穿着新做的棉衣,十分喜庆的红色,脸颊上也被冻得红红的,整个人看起来像只大苹果。


 


  晴树发现闯来的人是扉间,这才不好意思说道:“对不起、对不起,扉间叔叔……我没认出你。”他似乎怕扉间生气,边说还偷偷看扉间的生气,看到扉间板着脸的时候,整个人都不安了起来。


 


  他的容貌像极了柱间小时候,扉间深吸一口气,缓和下自己的心情,这才说道:“晴树,是你啊……小鹤呢?”


 


“小鹤赖床,不肯起来。”晴树回答道。


 


“那你作为兄长,就该督促好弟弟,而不是让他这么懒散下去。”


 


“可是……可是小鹤本来身体就不是很好,作为哥哥……我要照顾他才对!”晴树反驳道,可是他说完才想起来,对长辈可不能这么嘴硬,脸上又后怕了起来。


 


  扉间看他这副样子,总是让他想起记忆中的兄长,当初的柱间,也是这样照顾板间的。


 


“你说的也对,作为兄长是要照顾自己的兄弟……”扉间轻声说道,“但是要分清楚,什么是照顾,什么是娇惯。我找你父亲有事,但是……现在又不是那么着急,我先陪你去看看小鹤吧。”他瞥了眼玲子,这个女人看到一场危机化解于无形,喘了口气,说道:“我先去通报主人。”


 


  说完,扉间牵着晴树的手,让他指着自己卧室的方向。


 


  晴树笑嘻嘻的带扉间去看小鹤,他进门前,还喊了声:“小鹤,你起床没?”


 


“让我再睡……再睡一会……”房间里传来小鹤奶声奶气的声音。


 


“可是扉间叔叔来看你了……”


 


“不要……哈?”小鹤一会才回过神,然后说道:“怎么这样呀!”


 


  晴树这时候“唰”一下拉开了门,把小鹤吓了一跳,说道:“晴树哥哥你又作弄我……”


 


  晴树还是在傻乐,扉间看着他这副天真又淘气的样子,眼神更深邃了些。


 


 


  斑刚刚包扎好伤口,绷带几乎缠满了他上半身,勾勒出他身上紧实的肌肉。


 


  柱间这时候刚替他打好手上伤口的结,房门就被敲响了:“主人,扉间大人来了,想要见您。”


 


  斑下意识拉住了柱间的手,柱间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不准见他。不准跟他回去,你答应我了。”


 


“我总要给他一个交代。”


 


“我也可以给他一个交代。”


 


“你差点杀了泉奈,难道还想让我的弟弟也如此吗?”斑没有退让,他紧盯着斑,沉默一会,才软和下语气:“我只是跟他打个招呼,我不回去,我答应你了。”


 


“记住你现在说的。”


 


  斑和柱间很快换好了衣服,柱间跟着斑,而扉间也被玲子请到了会客室。


 


  扉间看到斑的第一眼,便咬紧了牙后槽,这个男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让他充满厌恶,他又把目光投在柱间的身上,然后松了口气,柱间现在看起来还算是不错。


 


“你来的可真早。”斑看着扉间,露出了一丝微笑,带着些得意,“既然时间差不多,那就在这里一起用个早饭吧。”


 


“无所谓。”扉间冷淡地说道,“我只是来找寻我家兄长的……”他把目光转向柱间,“兄长,我那里才是你的家。”


 


“柱间早就嫁到宇智波了。”


 


“那也不是嫁给你!”


 


  斑的一双眼睛假如能够射出刀子,恐怕扉间已经被刀扎得千疮百孔,他之所以没有任何动作,是因为桌子下,柱间正紧紧抓着他的手,指甲用力的几乎要把他的手腕捏碎。


 


“昨天晚上,柱间亲口答应要回来的。”斑冷着脸说道,“你应该尊重柱间的意愿,既然他想回来,你又何必强留他呢。”


 


  扉间冷笑一声:“你自己做出了什么事,你自己很清楚。”


 


“那你呢?”斑怒道,“我为什么会做出这件事情,难道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
 


  柱间闻言立刻看向了扉间,他根本不知道扉间在这之中做了什么,扉间立刻说道:“兄长,我只是回礼而已,这是千手家的礼数,你不要多想。”


 


“回礼需要让泉奈进千手家吗?”


 


“这是礼数。”扉间板着脸说道,这个理由倒也十分正当,“至于你要怎么想,怎么添油加醋,是你自己的事情……退一万步讲,没有人会因为我招待了泉奈,就想做出那种丧心病狂的事情!兄长,你难道还不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吗?!”说出最后一句话时,扉间声色俱厉,柱间反倒更加的沉默。


 


  他看着扉间,挺直的背脊有些垮,然后他长出了口气,说道:“扉间,我确实答应了斑,这件事情毋庸置疑……就让蜜豆把我在千手家的东西拿回来吧。”


 


  扉间的脸色一下子苍白了起来,柱间甚至不忍去看他,他低头说道:“这件事必然会掀起风波,接下来,我们要把木叶的动荡控制到最小……”


 


  扉间沉默着,他不想回答什么,而斑则说道:“……这件事情我会解决的。”


 


“你能做成什么事情吗?”扉间讥讽道,他看向柱间,十分艰难的说道:“兄长……我尊重……你的意见。”


 


  柱间闭上了眼睛,而扉间也站了起来,说道:“既然事情这样决定了,我就不多留了。”


 


  扉间一步步走到门口,忽然他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,说道:“兄长还记得跟我提过的事情吗?你要知道,一年一度的宴会上,总要有个人参加。”


 


  柱间没想到扉间临走前提起这个事情,他人一愣,斑立刻追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
 


“让晴树参加千手家的宴会,他也是有千手家血脉的人,可以填补辉夜离开后的空缺。”


 


“不可以。晴树是我宇智波家的人!”斑立刻拒绝道。


 


“只是参加宴会而已……”柱间说道,“让晴树见见世面,扉间到时候再将他送回来……斑,你太紧张了。”


 


  斑狐疑地看着扉间,从那张没表情的脸上,他也看不出扉间的盘算,而柱间又说道:“他这么小的孩子,见见热闹,想必会很开心……毕竟……”


 


“这孩子走出家门的机会可不多。”扉间冷淡的说道,“就是去千手家,对于晴树来说,想必也会很有趣吧。”


 


  斑因为扉间直白的点出痛处,脸青了起来,他从来没有短缺过晴树的物质,更不吝时间陪伴他,但他还是对晴树不能外出的事情感到歉疚,斑咬了咬牙,说道:“好吧……就让晴树顶替辉夜参加好了。”


 


“那我告辞了。”扉间走了出去,到了走廊上,他又听到了孩子的笑声,于是走到廊前,又往外面看了一眼,晴树正和小鹤在雪地里跑着,那开朗的笑声成了清晨最美好的声音。


 


  扉间收回自己的目光,向外走去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9)